朝雲

用繁體字寫切爆切的人

【伏八/猿美】不生10

不生。
-其十

第一個抵達現場的是鐮本力夫。他在爆炸聲響後跳床而起,驚嚇之餘在滿地碎玻璃和狂火中找到八田的身影,並即時將他拉了出來。然而他的同伴像失魂似地毫無反應,鐮本這才發現他的左眼湧出汨汨鮮血,但八田只是凝神看著手裡的小刀,半句話也不吭。

時間流洩得無聲無息,待八田恢復意識,他才發現自己躺在久違的醫護室,身旁站著尊和草薙等人。除了左眼視線一片晦暗,與以往不同的,還有他失去伏見的事實。

「啊……小八田醒來了。」
「對不起,我……」
「先別起來,尊不會怪罪你的。」
「可是……啊、猿比古!猿比古……他在哪?」

原先僵冷的空氣更為凝滯,草薙瞥了周防一眼,後者只是打開醫護室的窗,抽起今日數不清第幾根菸。八田斂下眼睫,想說的話在嘴裡打轉,最終也只能吐出充滿自責的道歉:「對不起、是我的失職,沒有立刻通報猿比……伏見叛變的消息,才會……」

「尊,這件事不致於怪罪到八田身上吧?他們畢竟只是孩子而已。要說失職的話,我們這些大人才難辭其咎,沒有早些發現伏見的異樣。」
「嘛,草薙和八田都不要自責了。火勢馬上得到控制、八田的性命也保住了,況且八田也已經盡全力阻止伏見,這筆帳就一筆勾銷吧?」
「十束哥、其實我……」

十束在唇前比了噤聲的動作,對八田搖了搖頭。這時,通報人員扣門而入,呈上印有Scepter 4蠟封,來自藍軍大佐的信。周防讀了幾行字後,冷哼一聲捻熄菸頭,把信交給草薙。他走向八田,淡然地問了一句:「他是自願的麼?」

「這、他……看起來像是自願的。」
「是麼……呵。」
「尊先生……」
「別想了,先養好身體吧。」

周防像往常一樣搔亂八田小鹿似的短髮,緩步而去。草薙也同樣要求他休息一陣子,帶著信離開病房,只留下一臉莞爾的十束和滿腹疑惑的八田。

「十束哥,剛才……」
「我知道喲,關於八田眼睛的祕密。」
「欸?」
十束從口袋中拿出染血的小刀,遞給八田:「這把刀子是伏見的吧?但當時握著它的是八田喔。」
伏見還來不及阻止,八田已拔出門上的刀刃,刺入自己的左眼。驚駭如伏見,欲伸手搶回小刀,然而八田緊握刀柄,歇斯底里地大吼:「你不是要我一直看著你麼猿比古!這就是我的回答啊!!」

「美咲你……」
「所以說──」
「我知道了。」

伏見拎起行李,背向而去。

「……」
「放心,這件事情應該只有我發現而已。記著,這件事情我們兩個知道就行了,如果讓尊發現,八田覺得尊對於一個不愛惜自己生命的士兵會怎麼想?」
「……對不起,我當時太衝動了……對不起。」
「吶,這件事情就到此為止,八田你也別擔心了,我想尊不會再追究的。」
「是因為那封信嗎?是藍軍大佐的親筆信?十束哥,我不懂……我不懂為什麼猿比古要離開,我真的不知道……做出那種事,我只能把他看成是叛徒了啊!明明尊先生對我們這麼好、在赤軍的日子也是……我真的不懂啊!!」
「八田覺得伏見也是這樣想的麼?」
「咦?」
「伏見之所以會選擇藍軍,其中一定有原因的。而這個原因……我想,只有八田才知道哦。」
「只有我……可是我真的不懂啊。十束哥,我以前以為可以和他永遠這樣下去,但越到後來,我只覺得猿比古離我好遠好遠……現在,他直接從我面前消失了、甚至變成一個我不認識的人……」

淚水決堤,沾濕了被褥。往昔會為他拭去大片淚痕的指尖不見了;會在他被惡夢糾纏時救贖他的擁抱不見了;會在他徬徨時告訴他「我在」的伏見猿比古,再也不會回來了。

「一切會好起來的,會的。」十束輕撫八田的額頭,輕聲說道。

那晚,夜色似乎被拉得特別長。而淒寒月光輕易入侵少年受傷的心,一邊是凝視空蕩床鋪難以入眠,另一邊是伴著殘有對方氣息的冷冽刀光含淚入睡。

TBC.

對不起我這龜速的更文QQ
最近由於私人因素狀況很不穩定,還多請大家包含了QQ

話說對於軍裝版本美咲左眼的問題,其實覺得有可能是美咲自己為了伏見而弄傷的QQ
關於這個虐虐的解釋之後文裡面會提到……前提是我能順利產文的話(眾毆)
以上,謝謝你的閱讀m(ˇ ˇ)m


评论(14)
热度(9)
©朝雲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