朝雲

用繁體字寫切爆切的人

【猿美/伏八】恍時

✤食用說明:
只是好久沒寫的小品,大家新年快樂。



像做了一場好長的惡夢,醒來時身上灑著亮晶晶的金粉,身上還有一點重量。那人的手臂明明看起來就是那樣纖細,好像輕輕一扳就能折斷,而不曉得從哪冒出來的力量卻將自己禁錮得緊緊。

明明就只是個專吃肉不吃蔬菜的傢伙。

雖然腦海裡有八百萬個怨言,起床的時候還是小心翼翼,(畢竟那人的黑眼圈在白皙皮膚下還是青得明顯呀)然後再邊打著哆嗦邊撿起昨晚被扒下、最後被不幸扔下床的衣物,可憐兮兮。

搓搓雙手、揉揉眼睛,再打個呵欠,發呆一陣子後身體好像暖和一些了。不解的是他明明記得對方是個淺眠的動物,不該到現在還睡得那樣安穩,像吃飽喝足的孩子,只差一聲飽足的響嗝。

大概是……很安心吧。

其實不是一個喜歡自滿的人(雖然大部分外在表現是那樣),尤其在感情這方面沒什麼把握,一直以來都是靠運氣和一股腦熱往前衝的。但經過一堆大大小小的事後,他的情商大大Level Up,尤其對伏見猿比古有200%的加成效果……所以姑且相信自己的判斷是對的吧。

圓鐘滴答,指向數字十二,他才驚覺自己應該弄頓早……午餐。如果又做鳳梨炒飯估計會被唸到翻吧?做成牛肉炒烏龍麵好了,還要放大把青菜,必須加鳳梨,鳳梨不可少。

有時還真有種錯覺,像這樣平靜的日常才是夢,以前那些風風雨雨打打殺殺才是血淋淋的現實。好似每一滴汗、每一顆淚珠、每一次爭吵與刀劍相向是活著的印記,唯有神經緊繃才意識到原來自己活著。

活著的人緬懷逝去的人,然後等待著被其他人緬懷。

太複雜的人生道理他不懂,或許好好活著才是最重要的事情。至少他還能品味分秒時刻,能逗逗門口毛色複雜,被他取名為「小花白」的貓、能在超市大特賣時搶到最新鮮的白蘿蔔或是牛五花、能在街道酷炫霸氣跩地溜著滑板,幫草薙哥跑跑腿、順道幫助行動不便的老奶奶……

無聊的時候能滑滑那人傳來的訊息或是轉貼分享,看搞笑影片放聲大笑,然後在回家的時候被他碎碎念說為什麼已讀不回訊息,但自己能用熱騰騰的炸肉丸塞住對方的嘴。

好像挺不錯的。

於是他繫上圍裙,俐落地從冰箱翻出食材,用一貫八田流的作法炒起烏龍麵,絲毫未發掘後方一股低氣壓趿著拖鞋,啪搭趴搭直撲上來。

「……吵死了,美咲。」下巴對準肩窩,腰有些肉,抱起來軟軟的,甚好。
「嘿嘿,午餐快好了……嗚哇、快去刷牙洗臉臭猴子!!」
「……早安。」
「哦、唔……早安。」

FIN.

评论(3)
热度(35)
©朝雲 | Powered by LOFTER